首屆旅博會舉行全球旅游發展新業態峨眉高峰論壇
  魏宏在主旨演講中透露,四川將積極培育五大旅游新業態
  本報訊(記者 胡彥殊 劉星)大量涌現的旅游新業態正在成為當今旅游發展的新生力量和新的價值增長點。9月27日下午舉行的全球旅游發展新業態峨眉高峰論壇上,來自海內外旅游界的精英圍繞全球旅游業態發展新趨勢等問題展開深入研討。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在論壇上致辭,併發表主旨演講。
  魏宏說,進入21世紀以來,全球旅游業步入新一輪大發展大變革時期,各種旅游新業態大量涌現,正在成為旅游發展的新生力量和新的價值增長點。我們將順應旅游發展的規律和要求,以培育旅游新業態為抓手,推動四川旅游向更高層次、更高水平躍升。真誠歡迎廣大投資商、旅行商來川考察投資,共享四川旅游發展的新機遇,共創旅游業的美好未來。
  魏宏說,四川將積極培育信息化時代的旅游新業態,致力於發展智慧旅游,將構建以服務游客為核心的智慧旅游體系,推動全省旅游行業新媒體平臺整合應用;四川將積極培育國際化時代的旅游新業態,致力於發展國際商務會展旅游,將推進現代化會展設施建設,創建一批世界級的會展旅游品牌,培育具有競爭力的大型會展集團和專業性中小型會展企業;四川將積極培育人口老齡化時代的旅游新業態,致力於發展銀髮旅游,將規劃建設無障礙旅游設施,制定老年旅游服務規範,推動形成專業化的老年旅游服務體系;四川將積極培育文旅一體化時代的旅游新業態,致力於發展文化創意旅游,將開發特色文化旅游產品,培育一批大型文化旅游集團,塑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旅游精品;四川將積極培育個性化時代的旅游新業態,致力於發展自助自駕游,將進一步推進西部自駕車旅游綜合服務樞紐建設,完善旅游交通引導系統,促進旅游集散中心建設,佈局發展一批自駕游營地;四川還將順應產業融合的大趨勢,加快發展鄉村旅游,大力實施鄉村旅游提升行動計劃,著力打造四川鄉村旅游升級版。
  亞太旅游協會主席斯科特·斯伯努、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名譽秘書長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亞太旅游協會CEO特別顧問張科德、世界旅游組織專家羅伯特·巴蘇克、宋城集團主席黃巧靈圍繞旅游新業態的變革對游客經濟的影響、新業態旅游的全球發展趨勢等主題分別發表演講。6位中外旅游專家學者還就四川旅游在全球旅游新業態發展中的機遇和挑戰進行了現場研討。
  副省長黃彥蓉出席論壇。中外知名旅游專家、重要旅行商投資商代表,各市州政府和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論壇。
  (原標題:培育旅游新業態共享四川新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