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新聞中心 > IT > 正文 東方今報電子版PDF版一個果粉的告白時間:2014-5-20 21:15:19來源:東方今報
  外出時,老公接到通知,要去南陽出差。打開手機訂票軟件,訂購兩張火車票,用時不到五分鐘。不由得感慨,智能手機的更新為我們節省了大量的生活成本。而在智能終端領域,尤其要感謝一個人和一個公司,那就是喬布斯和蘋果。□王芳
  初嘗“果”味
  從蘋果3到蘋果5,我見證了蘋果手機在國內的一步步成長,併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果粉”。
  4年前,我開始使用蘋果3。功能不多,性能卻很優越。第一次瞭解合約套餐、第一次接觸各種APP、第一次在手機上聊QQ。太多的驚喜,讓我對蘋果手機的依賴越來越難以自拔。
  剛進入中國市場時,大部分人並不瞭解這個國際大牌有何魅力。用戶的好奇、國內手機廠商的夾擊,蘋果的命運尚不明朗。直到蘋果4發佈,蘋果手機才真正在國內火起來。從那時起,蘋果開始成為全球街機,鄭州市場更是“一機難求”。
  有幸參與蘋果4在鄭州的首發儀式,對於“火爆”這兩個字,我的感觸極其深刻。深夜12點,四五百人在營業廳外排隊等候。發售的時間一到,搶機大戰便瘋狂上演,仿佛在撿天上掉下的餡餅,絲毫顧不得形象。當天晚上,第一批手機全部售罄。
  在朋友的幫助下,我得到了一個購買名額。按照朋友的交代,我早早趕到營業廳,房間里已經擠滿了人。開始辦理後,隊伍一直排到營業廳外面。因為需要刷機、開機,每辦理一臺機器需要十幾分鐘。等了將近4個小時,隊伍開始不成形,人們開始焦躁起來,營業員忙得直冒煙。在這裡,人和人沒有區別,都是急不可待的“果粉”。
  在口乾舌燥,接近崩潰的邊緣,我終於拿到手機。雖然早已經過了午飯時間,但我卻一點饑餓的感覺都沒有,心裡的興奮難以言表。
  蘋果的春天
  一款手機打天下的神話,終於被蘋果創造出來,國內手機廠商開始感受到蘋果帶來的威脅。
  手機店開始懸掛蘋果廣告,網絡中充斥著“4袋蘋果”與“蘋果4代”的調侃,蘋果的影響達到至極。不論大款還是偽大款,有意無意間便會將手機上的蘋果標誌顯露出來。直到推出分期購買蘋果手機,屌絲逆襲,成為蘋果手機的龐大客戶群,也使得蘋果手機在此階段迅速“淪”為“街機”。
  2011年10月,蘋果4S登陸,此時喬幫主半隱退,但蘋果4S還是得到了他的真傳。同樣的瘋狂搶購、同樣的“一機難求”,首次在國內引入蘋果手機的手機運營商也憑此“法寶”聲名鵲起,用戶激增。經歷了兩次“斷貨”,才幫朋友搶購到2部蘋果4S。在擁擠的人群中甚至遇到某位熟悉的領導。足見蘋果的魅力,引美女英雄競折腰。
  2012年12月,蘋果5登陸,廣告語“再一次,改變世界”極其霸氣。銷售雖然不及以前,但是仍舊不菲。蘋果3和4相繼退休,我果斷入手品牌5。此時安卓手機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品牌、種類極具競爭力,蘋果創下的銷售神話也被三星NOTE趕超,但這些都無法動搖一顆果粉的心。蘋果手機流暢的系統,獨特的設計,甚至包括果粉們常常詬病的ITUNE,都是它的唯一,就像來自星星的他,不迎合、不放棄,獨特而鮮明。
  忠實的果粉都是重感情而專一的,只隨著自己心目中的品牌一起成長。面對三星手機的衝擊,以及“都教授和二千合體”的誘惑,我從未動心。既然成為果粉,就要堅定地支持心目中的唯一。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一個果粉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