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洪印 張志良報道) 近一個月以來,22歲的維吾爾族小伙阿布杜如蘇力·麥麥提賣饢資助貧困大學生的感人事棘在四川綿陽市幹部群眾中反響強烈。筆者從綿陽市獲悉,近日綿陽市政府在2014年“金秋助學”活動助學金髮放儀式上授予新疆莎車縣小伙阿布杜如蘇力“捐資助學愛心大使”榮譽稱號。
  阿卜杜如蘇力是莎車縣伊什庫力鄉吾格蘭村一個普通農民家的孩子。2006年,14歲的阿布杜如蘇力隨父親一起來到綿陽做生意,著勤奮打拼和當地各族朋友的幫助,逐漸站穩了腳跟。目前,在當地經營起3家饢餅店,一個烤肉攤和一個水果攤,生意好時一天能賣400個饢。熱情善良的阿布杜如蘇力致富不忘鄉親,去年年初,在他和父親的帶動下,老家莎車縣的21個親朋好友和他們一起來到綿陽共同經營生意。雖然目前仍租住在簡陋的居民樓里,阿卜杜如蘇力卻毅然決定拿出42000元錢,結對資助當地10位貧困學生。其善舉經媒體報道後,引起社會強烈反響,被親切地稱為新疆“愛心賣饢哥”。
  綿陽市政府在2014年“金秋助學”活動助學金髮放儀式上授予阿布杜如蘇力 “捐資助學愛心大使”榮譽稱號。綿陽市委書記羅強與他進行了座談交流,羅強贊揚他是傳遞愛心的使者、傳遞正能量的楷默值得向綿陽人民學習,並向阿卜杜如蘇力贈送了印有綿陽文昌祖庭年畫的宣傳畫。  (原標題:新疆莎車縣小伙在綿陽市獲"捐資助學愛心大使"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