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7月21日訊(記者 戚阜生)伴隨出梅和入伏,高溫酷暑天氣接踵而至。今天下午,記者從江蘇省電力公司瞭解到,我省用電最高負荷已連續三天不斷攀升,今天更是達到了7691萬千瓦,創今年新高。
  “雙休日的高溫天氣,使我省空調負荷大幅上升。”省電力公司電力調控中心主任孫大雁介紹說。7月18日,南京地區最高溫度由前一天的32℃突升至34℃,隨後3天連續保持在35℃及以上,這讓江蘇電網正式進入迎峰度夏應“烤”狀態,統調用電負荷隨氣溫升高呈穩步增長態勢,最高負荷由7月17日的6648萬千瓦攀升至今天的7691萬千瓦,其中18、19、20日分別為6854萬千瓦、7064萬千瓦和7122萬千瓦。
  異常天氣的不確定、青奧保障和電力缺口等因素,導致江蘇省今夏用電形勢較去年更為嚴峻。據預測,今夏我省統調用電最高負荷預計將達到8400萬-8600萬千瓦,比上年增長8.02%-10.60 %,因此今夏江蘇電網電力供求將處於緊平衡狀態。在考慮區外來電及機組備用等因素後,預計江蘇電網存在137萬-337萬千瓦的電力缺口。
  本周江蘇高溫天氣還將持續,用電負荷將繼續上升。省電力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先生活、後生產、保重點、顧一般”的原則,切實做好保供用電工作,在確保省內夏季高峰機組穩發滿發的同時,積極爭取區外資源,最大限度滿足我省用電需求。如用電負荷出現缺口,啟動錯峰、避峰預案,優先保障民生用電。  (原標題:連續高溫撥高江蘇用電量 21日負荷7691萬千瓦創今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