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嬋嬋)地鐵施工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安全影響?施工降地下水會使地面沉降嗎?
  昨日,沈陽地鐵“地鐵文化進社會”活動走進九號線奧體東站附近的渾南新區藝術家園小區。地鐵專家就居民關心和擔心的問題一一進行解答。
  在現場,有居民問地鐵降水會造成地面沉降嗎?專家解釋,由於地鐵施工是在地下作業,因此在正式施前需要先把地下水位降低,這樣可使施工避免“帶水作業”的麻煩。
  據介紹,沈陽地區地下水的含水層主要為中粗砂層、礫砂層和圓礫層。這些土層的土顆粒大,結構性好,降水時沉降量很小。
  根據一、二號線降水後對臨近建築物的監測數據顯示,降水引起的沉降量約為5毫米,遠小於規範限制120毫米,滿足規範要求。
  另外從降水引起的地面傾斜度看,根據一、二號線降水後對臨近建築物的監測數據顯示,降水引起的傾斜率約為0.025%,遠小於規範限制0.2%,滿足規範要求。
  為保證降水對周邊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還會使用雷達探測設備,以精準探測地面沉降數據。
  (原標題:沈陽地鐵施工降水致地面沉降 目前屬安全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