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3月13日,法商務中心國,籠罩在微塵污染中的巴黎。法國多個地區遭遇高濃度微粒污染。
  
  當地時間2014年3月13日,法國,籠罩在微塵污msata染中的巴黎。
  中新社巴黎3月15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政府15日宣佈,為應對嚴重的霧霾天氣影響,巴黎及近郊將從17日起開始試行機動車尾號單雙號限行措施,以減microSD少大氣污染物的排放。
  法國總理府當天發表新聞公報說,根據觀測到的情況,預計污染情況從16日起會出現好轉。但是預報顯示,從16日晚開始至17日和18日全天污染又會再次加劇。政府總理埃羅在與環境部、衛生部、內政部、交通部會商後決吳哥窟定,從17日起開始在巴黎及周邊地區實施輪替出行措施。
  根據這項臨時治污措施,從17日早上5時30分開始,車牌尾號為單號的車輛可以在巴黎及周邊的92省、93省、94省上路。17支票貼現日上午將視情況再確定18日是否繼續實施限行措施。出租車、救援救護車輛或者搭乘至少3人的車輛不受此限。
  此前,巴黎警方已採取進一步的限速措施,並加強查處超速行為的執法力度。大巴黎地區高速公路的最高時速從130公里減為110公里,其他幹道從90公里減為70公里。巴黎市環城快速路的限速從70公里減為60公里。
  為應對霧霾天來襲,巴黎市政府還採取了鼓勵乘坐公交出行的措施,從14日至16日巴黎及周邊地區的公共交通工具實行免費政策。在此期間,巴黎30分鐘車程內的公共自行車(Vélib)租用服務和一小時車程內的公共電瓶車(Autolib)租用服務也宣佈免費。
  受多種天氣條件影響,自3月11日以來,大巴黎地區的微粒污染已連續3天超過“警戒限度”,13日PM10值突破100大關。據環保部門分析,污染物主要來源是工業生產、家庭企業取暖和交通工具尾氣排放。(完)  (原標題:為應對霧霾天氣 巴黎宣佈試行尾號限行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