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任雷鋒班班長宋若波汽車借款認為,“雷鋒精神”不是雷鋒一個人的精神,而是時代的要求。 首席記者 羅嘉 攝
  華龍網2月22日9時訊(記者 任思聰)每年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在網絡上有關學雷鋒的討論也越來越多。新時代該如何學雷鋒學雷鋒如何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重慶通信學院政委宋若波是解放軍某部“雷鋒班”第十一任班長,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學習雷鋒精神,其實就是像雷鋒老班長那樣做室內設計人做事。
  偷偷“考察”ARMANI萌生入班念頭
  宋若波今年54歲,家鄉在吉林省敦化。記者見到他時,是在位於歌樂山上新竹買房的重慶通信學院里,這裡處處是雷鋒的影子。
  讀小學時,宋若波就開始接觸學雷鋒活動。“我們通過捐款,為班裡買了幾本學習雷鋒的書籍,其中一本是《雷鋒的故事》。固態硬碟”不過,還在讀小學的宋若波對雷鋒精神並不太懂:“那時候小,就知道雷鋒是好人。”
  17歲那年,宋若波進入部隊。那時,宋若波所在的新兵二連,距離雷鋒曾經待過的運輸連不足500米。而第一次見到 “雷鋒班”的戰屍還是一個偶然的機會。
  那是一個星期天,作為新兵,宋若波經常幫著老兵喂豬。那天宋若波又去了,老兵看他勤快,便和他攀談起來,還介紹了“雷鋒班”。“‘雷鋒班’在哪裡啊”循著老兵的手勢望過去,山頭第二棟房子就是“雷鋒班”所在。
  從那以後,宋若波就對“雷鋒班”念念不忘,並偷偷去“考察”了一次。“房間異常整潔,被子、腰帶、針線包……各種物品整齊擺放。”也是在那一天,宋若波有了一個想法:“我能不能去‘雷鋒班’鍛煉”
  不久,宋若波被調去搞汽車訓練,這樣一待就是半年多。10月份,團里要選3名新兵去“雷鋒班”。經過考察,表現優異的宋若波進入“雷鋒班”,最終成為“雷鋒班”第十一任班長。自此,宋若波與雷鋒精神結下了一生的緣分。
  像雷鋒一樣做人做事
  在宋若波心中,雷鋒究竟是怎樣一個形象“雷鋒1962年犧牲,事實上我並沒有見過他,但在我心中,雷鋒的形象很豐滿。”宋若波說,雷鋒首先是好人,學雷鋒就是做一個好人,當一個善良的人,學做一個能理解幫助別人的人。  (原標題:雷鋒班第11任班長宋若波:學雷鋒要像老班長那樣做人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