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騎車到教育局辦事要收停車費;到政府辦事機構複印一張紙要比市場貴上兩三倍……一些政府機關依然有“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一些黨員幹部身上仍存在“四風”頑疾。查問題,促整改,一定要開門搞活動。省委書記郭庚茂強調,“活動成效不能用自我感覺代替群眾評價”,滿意不滿意要由群眾說了算。
  “天地之間,莫貴於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要踐行黨的宗旨,著力轉變作風,不斷推動發展,解決民生難題,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反對“四風”效果怎麼樣,群眾關心的現實問題解決得如何,人民看得最清楚,體會也最真切。
  “群眾三評”是河南落實中央精神,開門搞活動的重要舉措。讓群眾始終參與、監督、評價,才能避免調查研究浮皮潦草、走訪群眾不求深入、征求意見先入為主、解決問題敷衍了事等問題,防止走形式、走過場。
  組織好、開展好“群眾三評”,把問題找準找實找深,確保活動真正取得實效,要對群眾評價總結經驗,對群眾評議不斷完善,開門整改,讓群眾幫助和監督解決問題;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確任務進度,列出完成時限,增強立行立改的動力;要圍繞整改落實情況,開展群眾滿意度調查,搞好群眾評判工作,對“群眾三評”中意見較多、問題比較突出的,要補課乃至從頭再來,讓群眾不斷感受到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新氣象。
  “群眾不滿意,一切工作都是白搭”。只有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取信於民,才能扎實推進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動我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⑧3  (原標題:活動成效群眾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