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真誠與信任──摘自《當鞋子合腳時》 你來到這世界是要滿足你自己,別人來到這世界也是要滿足他們自己。如果他們對你有什麼期待,那是他們的問題,他們將會因此而受苦,但是你不需要因為他們的期望而變得虛假。要對你的內在本性很真誠,同房屋出租時幫助別人對他們的內在本性很真誠,這就是我所謂的宗教之士……你在此是要滿足你的命運,而別人在此也是要滿足他們自己的命運。不要對他們有任何期望,否則你將會使他們變成表演者,你將會使他們變成說謊者。不要對別人期待任何東西,也不要去買房子滿足別人對你的期望。 如果你受苦,那是因為你自己,如果別人受苦,那麼他們之所以受苦是因為他們自己。沒有人因為別人而受苦,這一點要深深地記住。唯有如此,你才能夠真的對你內在的自己很真誠,而那個真誠就是真正的宗教性。印度人稱之為「賣屋里特」(Rit),耶穌稱之為神的王國,莊子稱之為道。不管使用什麼名稱,它都是意味著接近一個人的無意識,隨著它流動,不要設下任何限制。它意味著無條件地隨著無意識流動,不論它引導你到哪裡,你都要信任它。信任就是如此,它不是對神的一種餐飲設備相信,它不是對天堂或地獄的相信,也不是對觀念、理論或哲學的相信。信任意味著信任你從哪裡來以及你最後將會回到那裡的自然。信任意味著你要回歸的自然將會令你滿足。信任意味著你生命的每一個片刻都將會是一個新的滿足。──摘自《當鞋子合腳製冰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ncatvob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